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軟體下載

下載網址 :數位發展部ODF文件應用工具(https://moda.gov.tw/digital-affairs/digital-service/app-services/248)

軟體特色與對應文件種類
 
 軟體  啟動畫面  副檔名  對應 MS Office
 Writer  Test Document/文字文件  ODF文字文件.odt  Word.doc
 Calc  Spreadsheet/試算表文件  ODF試算表.ods  Excel.xls
 Impress  Presentation/簡報  ODF簡報.odp  PowerPoint.ppt
 Draw  Drawing/繪圖  ODF繪圖.odg  PhotoDraw/小畫家(.bmp)
 Base  Database/資料庫  ODF資料庫.odb  Access.mdb
 Math  Formula/公式  ODF公式.odf  Word的方程式編輯器

 

LibreOffice 是一個完整的辦公室軟體,提供編輯軟體如下: 
 
1. Writer 文書編輯(.odt):製作專業文件、報表、時事通 訊,和小冊子而設的文書處理工具。 包含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文書處理的優點,特點為可以直接E-mail文件與直接輸出成PDF檔。
 
2. Calc 試算表(.ods):試算表工具,可以快速、簡明地 計算、分析及顯示所要的資料數據。 特點為可將文件E-mail給他人,且可直接PDF輸出。
 
3. Impress 簡報軟體(.odp):特點為可將文件E-mail給他人,且可直接PDF輸出。
 
4. Draw 繪圖軟體(.odg):可用來繪畫各類平面、立體,甚至特殊效果圖案。可以Flash的格式(.swf)編輯,也可輸出為BMP, GIF, JPEG, PNG, TIFF與WMF等檔案格式。 
 
5. Base 資料庫軟體(.odb):支援許多市面上熱門的資料庫軟體,如:Adabas D, ADO, Microsoft Access, MySQL。同時可以XML的格式進行輸出。
 
6.  Math數學方程式編輯軟體(.odf) :編輯結果可以輸入到Writer、Calc與Impress之中。
 
 
維護單位:教學資源中心